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專文主題: 人生是一連串的經歷與盡力

身心靈 生命教育
/李賜珍 美鑫國際. 企業診所. 美鑫社會生命教育志工團 創辦人
2016.1.17 ()


專文主題: 人生是一連串的經歷與盡力

經歷需要學習 讓自己更好
盡力也需要學習 達成自我肯定
而真正懂得原諒 更是在對的學習之後
不再認為人生是苦痛 人間是煉獄

反而需要有新的思維:
如果我是好的,那麼,人是好的。
以此為基準前提,
別人視我為好人,我可以是更好的。
以此為延伸話題,
別人的鼓舞是有益於身心發展的;
自我的肯定是自我潛心的價值性。

如果能更進一步,寫作者以諮商師多年的角度提出,何不嚐試擁有更好的自己:
自我的肯定是自我潛心的價值性;
別人的鼓舞是有益於身心發展。

寫於美鑫南東OFFICE

附註
生命教育攸關生命之教育。是對人這一精密精細之精神個體的認識,企盼個人、家庭、社會及國家等,能有所深一層認知與重新對待,讓生命的延續將順流綿延不斷,最終得到應有的尊重、歡笑、面對與自由。對於生命教育此議題,其中有心靈諮詢師的功能須要發揮。美鑫創辦人22年的學習與實務經驗,同時創辦諮詢顧問,一直以來皆有提供此諮詢項目。

心靈諮詢師主要结合對象所學所知及背景環境等内容,為對象現況需求進行認識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熱愛生命,提升、提高、改善生存潛能和生命質量的教育性活動。最終得以充分運用與諮詢對象相關密切的多項人事物實例做為諮詢事件案例,透由多元方式技術,讓該對象學到與認知道生命教育的意涵與解決方案,讓生命教育拓向人類和平、展現自我、護己護人護全球大地而有意義的活動。.

主要對象:
主管級、專業人士

享免費~瞭解自我的優勢特質測驗 http://my1491.blogspot.tw/2013/02/20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